✨Abigail-林落

此时情绪此时天。无事小神仙。

【残次品阅读体】所谓公开处刑(39)

“您好,这里是0406号系统,”许久未听见过的系统音突然响在众人耳边,“林统帅?请吧。”


林静恒:“?”


众人回头一看,选择回避室的指针不知道什么时候稳稳的停在了林静恒的名字上。


林静恒:“……”我习惯了。


穆勒接过了书,继续往下读着。


【还有人扯着粗哑的嗓门,在喊“妈妈”。


    立体屏幕上的视频来自北京β星被轰炸时,一个正好能拍到导弹降落过程的路面监控,监控在南半球一个偏僻的海港附近,那片大陆人迹罕至。所以其实绝大多数的北京星人都和佩妮一样,并没有亲眼看见他们被地狱吞噬的过程,他们是在莫名其妙的回春里一声不响地消失的,死亡迅捷而平静,像登出了一个不甚有趣的全息游戏而已。


    这可怕的末日图景,都便宜给了巴掌大的小小基地。】


“……陆,陆总还带着这个监控吗……”


“呜……”陆果难受的钻进了她老陆怀里,她是还小,可还小不代表不懂事。


“……这就是末日。”


“在末日来临的一刻,难道我们也会这样不声不响的消失吗……毫不知情的……”


【“第三,请诸位补一课近代史,”陆必行环视人群一周,那些面孔无论男女老少,统一的特点就是丑,涕泪齐下、愚昧无知,“凯莱亲王卫队当年被联盟军赶出第八星系,就是因为他们忽略了地下航道,阿瑞斯冯是个疯子,不是傻子,同样的错误他不会犯两次,彻底占领八星系后,一定会对星系内外的地下航道来一次彻底清理,诸位‘武装分子’,你们被发现的那天不远了。”】


“没有人会在同一个坑里面摔两次的……”


“要是不武装的话,下一次末日图景就不是全息影像了吧……”


【陆必行抹去水汽,看见水晶瓶里装着一些灰白的碎屑。他一愣,连忙恭恭敬敬地双手捧着放回原位,对着水晶瓶打了个招呼:“伯母好——兄弟,你怎么称呼?”


……

    放假抽抽搭搭地一抹眼泪:“我不是妈宝,我就是……嗝……就是突然想她了。我妈以前在域外跑货,赚了好多钱……嗝……被海盗打劫。她当时开着一艘机甲伪装的商船,把我放在救生舱里运回基地,自己……呜……我连她一块骨头都没有,这里面装的是她养的兔子……”


    刚认了个兔伯母的陆必行无言以对片刻,自行消化了这个惊悚的辈分。】


“……噗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老陆你哈哈哈哈哈哈”陆果在他爹怀里不客气的笑出声,被敲了头。


“我对你太好了是吧,敢笑话我了?”陆必行看着怀里泪汪汪的笑东西,到底没崩住刻意抿起来的唇角。


【“家里惹了仇家,被人追杀,我爸说,我是从她肚子里剖出来的。”陆必行说,“据说她死后,仍然死死地抱着自己的肚子,我……”


    他这句话没说完,不远处突然传来独眼鹰的咆哮:“陆必行!你个兔崽子!”


    陆必行心说“不好”,用“放错片”这种借口只能糊弄基地这帮文盲,他那卖军火的老爸知道芯片的底细。


    然而还不等他回头,陆必行整个人被扯着后脖颈子拎了起来,衣领狠狠地夹住他脖子,林静恒的脸色雪白,连嘴唇也一并褪了颜色,一巴掌已经扬了起来。


    陆必行听见他手指骨节“咔咔”作响,本想抱头鼠窜,躲一半,又想起自己现在是铜皮铁骨状态,反正打不坏,于是把胳膊一缩,十分努力地冲林静恒眨眨眼:“那什么……”】


“将军是真的气到了叭……”


“……整个人被拎着后领子拎起来……这是多大的劲……”


“……我打赌这巴掌打不下去,请参照隔壁赵处长使用阴兵斩后他们家那位的反应。”


其他人:“赵处长是谁??”


【    独眼鹰刚才还骂他是“兔崽子”,见了此情此景,立刻调转炮口:“姓林的你干什么?你敢!”


    林静恒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你还知道……”

……


    是他自己决定让上一辈的事烂在湛卢的数据库里,不向那个人透露一点的。


    林静恒缓缓放下手,任由飞奔过来的独眼鹰一把拽开他。


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陆必行看见他的手在抖。他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在自己反应过来以前,已经动手去拉了林静恒。


    林静恒一侧身闪开了,没看他,冲跟上来的湛卢一点头。】


“……”穆勒合上书,轻轻叹了口气。她已经不想回忆当时的场面到底有多么凶险,那注定是她永恒的噩梦。


陆信接过了她合上的书,难得没有犯皮,替她往下读,而系统当了个睁眼瞎。


“呃、啧。”独眼鹰喷出一口不存在的烟,他完全没注意林静恒的手在不在抖,在想什么,全然注意力都在林静恒居然要打陆信的儿子身上了。


    【湛卢认认真真地说:“作为机甲核的人工智能,我的人身使用的是可变形的特殊材料,每一克造价六百万第一星系联盟币。”


    陆必行连忙举起双手,一动不敢动,连气也不敢使劲喘了,唯恐控制不住力量,喷坏了湛卢哪根汗毛。】


“有钱,就是可以为所欲为。”


“贵,了不起。”


【  等他醒过来的时候,一天已经过去了,基地短短三个月的倒计时又往前走了一格。


    陆必行爬起来一探头,看见独眼鹰在外面客厅里守着,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,还打呼噜,他轻手轻脚地关了卧室门,从窗户里爬了出去,去找林静恒——打算让林把那没落下的一巴掌补回来,不然他做梦老梦见那只发抖的手。


    然而林静恒已经连夜编制好重三的修复方案,启动了自动修复进程,自己带着湛卢走了。


    他要尽快绘制地下航道的军用地图。】


“补回来……”


“……!总感觉将军这次出去要出事……”


“气,气跑了?”


【可是除了四个交了白卷、臊眉耷眼的学生,他一个人也没等到。


    距离基地完蛋还有八十九天,而人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他,这个基地已经完了。】


“八十九天……妈呀每章章节底下的倒计时好吓人……”


“看看现在的启明星,一定,会有改变的!”


tbc

我死了,数学单元测一道题不会(……)

评论(24)

热度(141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